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Monday, October 29, 2007

 

藍色皮帶

酒哲會跟棒球有更密切的關係, 時間可以回溯到 2001 年的世界杯前.
當時酒哲就是憑著聯合新聞網的一則小啟事, 說體委會在找外語志工.
買了機票飛回台灣卻發現與其問體委會, 不如直接找棒協比較實在. 至少他們關心點.
一進到美孚大樓頂, 看到棒協兵荒馬亂, 沒有一個人是停下來的.
我跟我的履歷表就晾在那裡等, 直到國際組的 Chris 先生遇到我.
他不囉嗦不用我自我介紹. 直接用英文面談我, 聽完我幾句他就說,
要我當球隊翻譯太可惜 (我猜是說辭而已啦, 球隊翻譯那時早就都定好了),
應該幫他顧一些國際棒總 IBAF 的 VIP.
就醬. 一張機票, 一份履歷, 一個 interview, 我成為國際棒總波多黎各籍技術長 Osvaldo Gil 的接待了.
Osvaldo 時年已過 80 歲, 胖胖的身軀白白的頭髮. 他通的英西語就是目前棒壇最需要的語言.
他來台灣的 goal 很單純, 就是要讓比賽公平點.
他的 request 也簡單, 就是每餐不能 miss 掉福華的 buffet.
光這些我跟福華飯店會本部的所有棒協同仁及志工們都能搞定.
不過他在台灣還有一個 mission, 就是要幫他太太找一條藍色皮帶.
我們每晚從新莊看完比賽都要經過一下後火車站, 就是希望能調一條給夫人用的藍色皮帶.
當年中華隊拿第三名, 他跟我講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:
"恭喜! 台灣在國際棒總認定上已是世界棒球的第三強國了." 我心想被外籍友人肯定台灣的棒球真不賴.
他接著又說: "如果你說拉丁語我一定帶你去波多黎各幫我工作" 被暫時的老闆肯定真感動.
世界杯結束我搭上比他早離開台灣4小時的飛機回加拿大趕課.
可惜我沒有遇估到他的健康狀況及年邁程度, 如果我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見他我一定會送他上機.
隔年四月收到了一份波多黎各業餘棒球協會的公文, 原來是他好心請秘書打的感謝信. 信中提及我是他那幾年參加國際賽事遇到最好的接待. 希望還有機會再見面.

2007年世界杯, Technical Commissioner 已換成荷蘭籍 Jan Esselman.
而我也進入我的畢業考階段, 要帶本屆世界杯人最多層級最高最難搞定的美國隊.
不管這次經驗如何, 我都會感激棒協給我的機會, 及 Gil 先生給我鼓勵.
希望他在波多黎各找到了他太太要的藍色皮帶!

Labels: , , , , ,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